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Suning News >

肃宁县税务局确保征期运行顺畅

本文发布时间: 2019-Jun-26
本文内容:

一、扎实培训,密集宣传“广”

一是举办内部学习“集训班”。由肃宁县局业务骨干结合当前减税降费、增值税改革、开票申报等重点工作开展培训,确保税务干部及时了解和掌握优惠政策。二是开展外部辅导“大讲堂”。开展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费和增值税改革政策的现场培训。辅导小微企业,涉及增值税改革的一般纳税人,辅导面均达到了100%。组织业务骨干上门入企开展“一对一”辅导。另外,通过线上线下、短信、微信、电话等渠道,及时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和增值税改革宣传辅导工作,对于纳税人的咨询及时讲解,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将减税降费相关政策要点进行整理,印制了《减税降费热点问题解答》、《深化增值税改革100问》、《增值税税率调整税控开票明白卡》、《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摘要》等宣传资料,编制了一期专题《政策公报》,向纳税人发放资料。三是深化媒体宣传“大格局”。组建“税收宣传小分队”,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学校、农村、企业广泛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利用新华网、人民日报、光明网等国家、省、市级新闻媒体发布减税降费宣传稿件被25家媒体转发转载,深化了宣传格局、强化了宣传力度,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二、优化服务,多渠分流“畅”

一是组建专业团队“疏”。按照业务量和人流量变化,动态调整业务办理窗口和服务人员数量,开通征期绿色通道,设置快速办理窗口,对于简易事项直接快速办理,发挥好窗口资源的整体效能。每天确保有熟练掌握减税降费、个税和社保费申报、电子税务局操作的导税员,与相关业务骨干组成专业导税团队,做好办税资料审核、税收政策的宣传、解释和答疑工作,提升纳税人便捷、高效的办税体验。另外,选取业务骨干和有办税服务厅工作经验的人员组建应急团队,当办税服务厅出现拥堵等应急情况时随时调用,及时充实到办税服务厅开展咨询、辅导以及办税等工作。二是落实错峰办税“分”。做好办税服务厅错峰申报工作,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时间错峰、场所错峰、渠道错峰等方式,避开征期中的高峰时段纳税人集中申报,分规模、分类型合理引导、安排纳税人均衡办税,避免造成系统压力和办税服务厅拥堵。三是完善多元渠道“引”。积极引导分流纳税人到互联网区、自助终端区、分局的办税服务室,办理相关涉税业务,减轻办税服务厅压力,避免办税服务厅拥堵发生舆情的隐患。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自行下载、打印完税证明。同时,在办税服务厅的互联网办税区配置打印机,供进厅的纳税人自行打印完税证明;鼓励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完成代开发票申请、在自助办税终端自行申领发票,进一步缓解大厅窗口压力。

三、联合办公,紧盯进度“快”

一是强化落实联合办公。一把手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协调各业务股室和技术部门,对征期内出现的各种问题,集中判断、精准定位、快速响应。结合省局发布的各期“常见问题答”,针对本地出现的多发问题,对基层业务和操作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辅导,进一步规范基层业务操作,全面提高基层解决问题的质效。对本级无法解决的问题,及时筛选整理,汇总传递给上级机关,确保5月份征期运行高效顺畅。二是适时关注各企业申报进度。各管理分局逐户检查各企业纳税人三方协议是否有效,引导督促纳税人在5月征期内及时、准确、全面完成各税费种的申报缴税。三是强化定期定额户申报监控。要求征收管理股加强对定期定额户超定额纳税人的监控,各管理分局明确专人专岗定时查看此项指标,积极引导超定额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及时完成补充申报。截至17日,该局申报率为98%。

四、风险预判,舆情监控“稳”

一是建立问题反馈群。及时梳理出金三系统或者电子税务局出现故障、卡顿、报错、运行缓慢等问题的功能模块、流程节点、问题描述等信息,第一时间通过问题反馈群进行反馈,提高问题解决效率,并做好纳税人的解释工作。二是成立应急管理小组。组建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小组,不断提高风险预判能力,制定应急管理预案,完善应急措施,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应急演练,对可能出现的线路故障、停电、设备故障等或系统软件、网络传输、数据比对等原因产生的阻塞问题,造成办税服务厅拥堵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应急响应机制,积极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及时化解纳税人不满情绪,避免因处置不及时、处置不当产生大面积舆情。三是加强涉税舆情监控。顺畅投诉反馈渠道,公布多渠道投诉专线、邮箱、信箱,制定涉税舆情处置预案,联合县网信办等舆情监控部门,密切关注舆情信息;设置涉税舆情监管员,每日浏览肃宁阳光网、肃宁贴吧、论坛等网页,密切关注纳税人评论,同时,建立舆情台账,完善接待登记、回复反馈等制度,有效防范和处理突发事件和涉税舆情,全力保障五月份征期平稳有序运行。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1:53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