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Suning News >

肅寧“四個覆蓋”被確定為全國典型範例

本文发布时间: 2015-Apr-10
本文内容:

在雲南普洱召開的全國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經驗交流會上,肅寧縣(Suning County)加強農村社會管理“四個覆蓋”工作模式,被確定為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典型範例,面向全國推廣。這次會議由中央組織部和中央維穩辦聯合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組織部部長李源潮,國務委員、中央維護穩定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公安部部長孟建柱出席會議。肅寧縣委書記安偉華作了題為“以’四個覆蓋’組織體系推進農村穩定與發展”的典型發言。著眼於把分散的農民重新組織起來,讓農民群眾真正當家做主,自己管理自己,發揮好黨在農村領導農民、組織農民的核心作用,從農民“求穩、求富、想做主”的迫切要求出發,2010年以來,肅寧在全縣探索推行了農村社會管理“四個覆蓋”工作新模式。其主要思路是:以基層黨組織為核心,以村代會為平台,以農村經合組織和維穩組織為骨架,以服務群眾和協調整合農村各方利益為職能,推進基層黨組織全覆蓋、基層民主組織全覆蓋、農村經濟合作組織全覆蓋、農村維穩組織全覆蓋。其實質是充分發揮農村黨組織帶領群眾的核心職能和黨員服務群眾的主體作用,大力發展各類社會組織,帶領農民搞自治,推動農民唱主角,讓農民在當家做主中學會民主,在經濟合作中實現共富,在社會參與中共享和諧。“四個覆蓋”模式在實踐中發揮了重要作用。通過實施基層黨組織全覆蓋,把黨的組織延伸到“神經末梢”上,既給黨員以平台,又使群眾有了“主心骨”。通過實施民主組織全覆蓋,把村代會等民主平台搭建起來,讓村民說話,由群眾做主,老百姓真正成了“當家人”。通過實施經合組織全覆蓋,建立多元化的農村經合服務體系,讓能人牽頭,為群眾搭橋,農民找到了“致富路”。通過實施維穩組織全覆蓋,細化社會管理單元,發揮了群眾主體作用,構建了農村維穩新格局。推行“四個覆蓋”以來,肅寧農村經濟發展了,農民收入得到了大幅度提高;農民的安全感、集體感、責任感增強了,村莊面貌和農民精神風貌也大大改善了,整個農村更加和諧穩定;全縣綜合實力大幅攀升,縣域經濟綜合評價排位兩年提升13位,達到河北省第34位。更為重要的是,“四個覆蓋”工作模式打破了就黨建抓黨建、就穩定抓穩定的傳統思路,形成了一整套互通共融、互促共贏的農村工作新體系。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1:52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