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聞 >

2019年香港DSE報考人數創新低

本文发布时间: 2019-May-10
本文内容:

距離中國高考只有短短不到30天。

在國內考生抓緊考前最後一輪沖刺的同時,香港考生也正處於火熱奮戰中。

畢竟,2019年香港DSE已經進入最後一個階段。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HongKong Dioplomaof Secondary Education Examination),簡稱HKDSE。

HKDSE是香港教育局於2012年3月起在新學制體系下建立的大學入學選拔考試,由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考評局)組織考試,也被稱為“香港高考”。

眾所周知,香港教育資源優渥,其八大公立院校更是實力強勁,因而是不少人的理想留學之地。然而,香港高校錄取條件嚴格,競爭十分激烈,圓夢者實屬少數。

以往內地學生如果想要去香港讀書,主要是通過內地高考或者自主招生途徑。除了成績外(基本上要比高考一本線高出80-100分),英語及面試能力也要求嚴苛,因而入學難度非常高。

比如香港浸會大學,2018年剛公布的大陸高考生報名人數為近4000人,錄取率卻只有3%左右。

比起內地考生的“望而興嘆”,香港考生卻顯得容易很多。據統計:香港名校裏超過70%的學生都是通過DSE考進,錄取難度遠低於內地高考。

可見,想考香港名校,參加DSE是最有勝算的途徑。

大陸生參加香港DSE優勢

自2012年開始,香港高考就面向內地開放報考,這意味著無論屬於哪個省份的考生,只要對香港高校感興趣,就都有機會和香港學子公平競爭。

而近年來,由於香港人口出生率的持續下降,除最高峰2013年超過8萬人應考外外,香港DSE考試報名人數逐年遞減,2019年報考人數創歷史新低,共56,305人,較去年減少2,734人。

考生人數雖然在不斷下降,但是香港八大公立院校錄取的考生人數卻基本不變。

每年全港有約12000-15000個升學指標,升學率保持在1:6-1:7左右(比內地統招渠道升學率高出5-6倍)。

因此,在這背景下,內地學生參加並通過香港高考晉升到香港本土大學或者海外名校的機會自然也就大大增加了。

此外,DSE考試為4門必修科目+2門選修科目,學生可以根據自身的優勢,選擇符合自己的文科、理科,或文理兼修科目進行考試,最後只需選擇最好成績的科目申請大學即可。

再加上香港高考的考試科目與國內高考相近,而內地學生基礎科目紮實,初高中階段知識點與DSE課程知識點的無縫對接,這些原因使得內地生報讀DSE更有優勢。

除了英語考試之外,香港高考中其他科目的考試,答題不強制要求使用英語,也可以使用中文,這可以說是專屬於中國學生的優勢。

作為中國最具國際視野的一片土地,香港勢必將帶給學生完全不同的體驗。而相比“分數高、名額少”的國內高考,無疑香港DSE正被越來越多有遠識的家長所選擇。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1:55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