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聞 >

香港天壇大佛

本文发布时间: 2019-Feb-24
本文内容:

香港天壇大佛是坐落在香港大嶼山木魚峰頂的當今世界上最大露天青銅坐像,由202塊青銅焊接而成,重250噸。佛像身高23米,蓮花座及基座總高約34米。建於二十世紀九十年代初。
香港天壇大佛是依據佛經如來三十二相而設計,面相參照龍門石窟的盧舍那佛,而衣紋和頭飾則參照敦煌石窟第三百六十窟的釋迦牟尼佛像,因此大佛兼備隋唐佛教全盛時期造像的特色。
中文名 香港天壇大佛 高 23米 坐    落 在香港大嶼山木魚峰頂 重 250噸

重5噸的佛面,在澆註時加入約2千克黃金,更添光彩。大佛造型集雲崗、龍門佛像和唐代雕塑技術之精華,莊重慈祥。坐南朝北,右手齊胸屈舉,五根手指平伸,示“無畏印”,代表拔除痛苦;左手下垂腳上,反掌向外,指端微微向下,稱“與願印”,寓意施予快樂,表現了大雄大力與大慈大悲。被譽為尖端科技與東方藝術的結晶。從木魚山腳登上天壇底座,有260級石級。底座仿北京天壇圓丘而建,故名。內部結構分3層:功德堂、展覽廳和紀念堂。功德堂立有捐款者姓名的石碑。
在香港島以西的海面浮立著地域寬闊、風光秀麗的大嶼山。島上坐落著雄偉壯觀的寶蓮寺,而天壇大佛就矗立在寺旁海拔482米的木魚峰上。
天壇大佛是九十年代初建成的一座大銅佛,由中國航天科技部設計和制作,大佛身高26.4米,加上大佛底座三層,總高度近34米,占地面積約6567平方米,重量高達250噸,由200塊青銅鑄件砌成,占地面積約6567平方米。它是世界上最高最大的露天釋迦牟尼青銅像。因其基座是仿照北京天壇而設計,故習稱天壇大佛。

1973年興建大佛的構想,當年並開始籌劃。
1981年12月26日正式成立籌建委員會,專職研究籌建工作,包括審定佛像藝術造型、建築材料及施工細則
。其中大佛形象設計曾八易其稿,僅總工程設計一項,繪制圖紙達5000多張。
1986年5月由中國航天科學技術咨詢公司總承包這項工程。
1989年10月13日,大佛最後一塊銅壁安裝完成,當日舉行了莊嚴的圓頂儀式。這個制作耗時3年,凝聚了信眾、佛教界人士、藝術家、技術工程人員等無數心血。
1993年12月29日(農歷十一月十七日),是佛家阿彌陀誕辰,寶蓮禪寺特擇此日為天壇大佛舉行莊嚴隆重的開光儀式。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1:55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