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聞 >

中國內地與香港簽署民商事判決互認安排

本文发布时间: 2019-Jan-20
本文内容:

2019年1月19日上午,中國最高人民法院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律政司在北京簽署《關於內地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法院相互認可和執行民商事案件判決的安排》(以下簡稱《安排》)。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楊萬明、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分別代表雙方在有關文件上簽字。這是自香港回歸祖國以來,內地與香港商簽的第六項司法協助安排,也是覆蓋面最廣、意義最為重大的一項安排。此安排的簽署,標誌著兩地民商事領域司法協助已基本全面覆蓋,兩地法院90%左右的民商事案件判決將有望得到相互認可和執行。

楊萬明表示,隨著兩地交流合作日益深化,兩地互涉法律糾紛相應增多,需要根據基本法的規定,適應實踐需求,以商簽制度化安排的形式,妥善解決兩地的司法協助問題,以及時有效化解矛盾糾紛、保障促進兩地經濟社會繁榮穩定發展。兩地商簽《安排》,是以法律文件形式落實和豐富“一國兩制”方針的又一重大舉措,標誌著中國特色區際司法協助體系進一步健全,成就重大、意義非凡,有利於大大減輕兩地當事人重復訴訟之累,有利於進一步節省兩地司法成本,有利於為兩地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更好司法保障,是兩地法律人攜手為紀念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和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獻上的一份厚禮。

楊萬明指出,《安排》的簽署,是兩地民商事司法協助安排基本實現全覆蓋的終點,同時又是兩地同仁繼續向著更高、更遠目標邁進的新起點。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新時代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的新嘗試,也是推動“一國兩制”事業發展的新實踐,既為兩地拓展深化司法協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同時也提供了新的重大機遇。希望兩地法律界同仁以為國為民的情懷、攜手同心的互信、敬業奉獻的擔當、開拓進取的精神,繼續攻堅克難,就兩地仲裁保全協助、跨境破產協助等開展磋商,

並力爭盡快填補兩地刑事領域司法協助的空白,為持續增進兩地民眾福祉、促進兩地經濟社會發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斷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鄭若驊表示,《安排》是繼協議管轄案件民商事判決、婚姻家事案件民事判決相互認可和執行的有關安排後,兩地在判決互認領域簽署的第三份安排,在適用範圍等方面有很大的拓展,在協助力度方面有很大的提高。同時,《安排》充分體現了“一國兩制”原則,相對於國際公約和兩地給予外國司法轄區的協助均有很大突破,為保障兩地當事人利益提供了更佳、更優化的司法指引。《安排》為兩地進一步深化民商事司法合作奠定了堅實基礎,兩地司法協助工作將進入新階段。期待兩地繼往開來,努力拓展民商事司法協助的新領域,全面優化現行司法協助的配套措施,特別是推進跨境破產協助和仲裁保全協助有關事宜。

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最高法有關部門負責人,以及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有關人士參加簽署儀式。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1:55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