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聞 >

內地洪水疑把垃圾沖到香港 垃圾量是往常6-10倍

本文发布时间: 2016-Jul-08
本文内容:

參考消息網7月8日報道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報道稱,中國內地暴雨成災導致大量垃圾沖來香港,多個泳灘淪為“垃圾灘”。香港《明報》網站7月7日援引CNN和QUARTZ均的報道說,從垃圾的包裝及標簽推測,這批垃圾很大機會來自中國內地。海洋守護者協會東南亞總監Gary Stokes亦在社交媒體上載一段在大嶼山稔樹灣拍攝的片段,可見沙灘遍布垃圾,他稱十分震驚,又近距離拍攝部分垃圾塑膠包裝袋及塑料瓶等,可見部分包裝袋上印有簡體字,推測垃圾是由內地隨水流漂來香港的。《明報》記者7日早到訪大嶼山多個泳灘,發現大量垃圾,包括印有簡體字的內地產品包裝。香港環保署回復《明報》查詢稱,自今年6月20日起接獲報告指在香港南部多個海灘及沿岸地區(包括深水灣、石澳、蒲臺、南丫沿岸、長沙、貝澳及塘福等)發現海上垃圾。環保署已即時知會食環署、海事處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加強清理,並與各部門密切監察有關情況。署方稱,受到降雨、水流及西南季候風影響,在夏季發現的海上垃圾一般會較其他季節為多,但各部門反映近日在部分沿岸地區收集到的海上垃圾數量,是往常夏季一般收集量的6至10倍。最近收集所得的垃圾中,有大量木板、樹幹、家居餐具以及其他一般不會在日常清理海上垃圾時發現的廢物。報道稱,環保署留意到在6月中旬珠江沿岸省市出現嚴重暴雨及洪水,水災或將垃圾沖到大海,並經由西南季候風及海流漂到香港。類似情況曾在2005年發生,當時內地出現洪水,香港多個海灘及沿岸地區亦發現大量垃圾及廢屑。香港環保署已知會海事處、食環署及康文署須保持警覺,並密切監察情況,盡快清理所發現的海上垃圾。環保署亦歡迎市民在個別地區發現大量海上垃圾時向署方報告,以便盡早安排清理工作。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1:54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