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聞 >

香港保單不受內地法律保護

本文发布时间: 2016-Apr-25
本文内容:

針對部分內地居民選擇赴港購買保險產品的事宜,中國保監會近日發布風險提示稱,由於在適用法律、監管政策以及保險產品等方面存在諸多差異,內地居民赴港購買保險存在五大風險。首先,香港保單不受內地法律保護。保監會相關負責人指出,內地居民投保香港保單,需親赴香港投保並簽署相關保險合同。如在境內投保香港保單,則屬於非法的“地下保單”,既不受內地法律保護,也不受香港法律保護。該負責人進一步指出,且內地居民投保香港保險適用香港地區法律。如果發生糾紛,投保人需按照香港地區的法律進行維權訴訟。與內地相比,香港法律訴訟費用較高,可能面臨較高的時間和費用成本。“當然,除了法律訴訟之外,投保人也可選擇向香港的保險索償投訴局投訴與理賠索償有關的糾紛,但該局目前可裁決的賠償上限是100萬港幣,大額保單的賠償糾紛無法通過該局裁決處理。”該負責人說。根據香港保險業監理處此前發布的數據顯示,2015年,內地訪客在香港投保的新造保單保費累計達316億港元,占香港保險業個人業務的總新造保單保費的24.2%;而在2010年,內地人在港買保險還僅為44億港元,占當年個人業務總新造保單保費的7.5%。對此,首都經貿大學保險系教授庹國柱23日在接受中新社記者采訪時表示,內地居民赴港購買保險的熱度已持續一段時間,主要原因在於與內地同類產品相比,香港保險產品價格相對便宜,收益率較高,且有不少內地居民到香港買美元保單,是為了做美元資產的配置。但這其中當然也存在較大風險,監管層有必要對此提出風險提示,投資者應作出相應的利弊權衡。保監會此次提示的風險還包括:存在匯率風險和外匯政策風險;保單收益存在不確定性;保單前期現金價值低,退保損失大;香港保險產品條款表述方式與內地不盡相同,存在因對條款理解不準確而引發合同糾紛的風險。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1:54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