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意大利中學生漢語橋比賽

本文发布时间: 2019-May-06
本文内容:

國際在線報道 意大利當地時間2019年5月3日,2019“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意大利及聖馬力諾賽區比賽在博洛尼亞市舉行。來自12家孔子學院的34名選手展示出的出色的語言能力顯示了近年來意大利中文教學水平得到顯著提高。

作為國家漢辦舉辦的年度賽事,本次“漢語橋”中學生意大利預賽的主題是“攜手漢語 築夢未來”。圍繞這一內容,在演講環節選手們講述了自己和中文是如何結緣,以及通過學習中文,將來在學業上有什麽打算。來自博洛尼亞孔子學院的選手意美,在父母的安排下從7歲就早早開始學習中文,今年即將高中畢業的她也對自己的將來打定了主意,她說:“在(最近)習近平主席訪問意大利,和我們的領導人會面,簽署‘絲綢之路’(一帶一路)備忘錄之後,很多意大利的中學開設了中文課。我真得感謝父母讓我從小開始學中文,因為我不用現在才開始學。越晚學語言越難。(今後)我個人想當一名漢語老師。我也報考了浙江大學,或者我也可以做一名翻譯為企業工作。”

意美和她的搭檔在這次的比賽中獲得了網絡最佳人氣獎。比賽中,她表現沈穩,毫不怯場,中文發音標準,講話流利。這一方面得益於她自幼學習中文,另一方面,孔子學院以“漢語橋”比賽的方式調動了意大利學生的學習積極性。都靈大學孔子學院外方院長史芬娜教授是學習中文出身的漢學家,對比多年前學習中文的經歷,她對現在意大利學生的中文口語表達能力大加贊賞,她說:“我要說(現在學生的)語言表達能力,就是對話方面,得到了顯著提高,和我上學的時候根本沒法比!在書寫和翻譯方面還要繼續努力,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是口語和交流能力的提高是巨大的,我們有一些在中學學過中文的大學新生,中文口語水平非常的好。”

談起意大利中文教學的發展,10多年來,孔子學院與意大利教育機構的合作在其中發揮了重要作用。2016年10月意大利教育部頒布了《意大利高中漢語文化教學標準大綱》,將漢語教師正式納入意大利國民教育體系。已在意大利從事中文教學工作12年的米蘭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金誌剛表示,意大利漢語教學的規範化離不開孔子學院方面提供的相關經驗和標準,他說:“他們這個大綱的頒布參照了我們漢語水平考試的標準大綱,第二個(是)孔子學院的加入。(孔院老師)他們就是直接參與制定(大綱)的(成員)。這個大綱的頒布是一種標誌,高中是一體化(教學)的,漢語教學(來講)這是(意大利)最權威的一個(標準)。”

據金誌剛介紹,隨著中意兩國簽署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備忘錄,兩國關系進入最好的時期,雙邊經貿關系的進一步加強,意大利民眾學習中文的需求越來越大,中文已經成為米蘭大學9種外語專業中學生人數排名第二的大語種。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2:04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