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25年來最強臺風登陸日本

本文发布时间: 2018-Sep-08
本文内容:

2018年第21號臺風“飛燕”在9月4日中午在日本德島縣南部登陸,這是25年來登陸日本的最強臺風。四國、近畿等地受其影響出現暴風、雷雨天氣,隨著臺風的接近,近畿和四國地區沿岸潮位急劇上漲,浪高達到12米。

日本已針對#臺風飛燕# 進行了數日準備,這場臺風最大風速達到約130英裏/小時,給日本中部大部分地區帶來了暴雨。NHK表示,臺風刮倒樹木、淹沒沿海地區並損壞了建築物,給當地生活造成了巨大影響。據當地媒體報道,截至5日,“飛燕”已造成11人死亡,600余人受傷。

受強風影響,4日東京站至新大阪站的東海道新幹線以及新大阪站至廣島站的山陽新幹線全部停運。關西機場最高瞬間風速達到每秒52.5米,為當地有史以來最高風速。因海水倒灌入機場跑道,關西機場不得不關閉。這個位於大阪附近的機場是亞洲遊客進入日本的主要門戶之一。

受臺風影響,一遊輪撞上關西機場聯絡橋,致3000名旅客滯留關西機場,據我國駐大阪總領事館消息,其中中國旅客約750人。5日,經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協調,滯留的中國旅客開始乘車轉移。此外,一些航空公司表示可為旅客提供免費退改服務,並可在關西機場開放前改簽於名古屋、東京等日本其他航點。目前,機場聯絡橋的一側已恢復通行,機場用大巴轉移滯留旅客。

來自香港的張先生告訴北京青年報記者,他此行是去日本旅遊,原計劃乘坐香港快運航空9月4日16時的航班返回香港。4日抵達關西機場後,張先生從新聞得知關西機場聯絡橋損毀,他和朋友被困在關西機場內。張先生稱,由於機場信號時有時無,與外界溝通變得十分困難,他一直試圖聯系香港快運航空公司,但電話一直打不通。

據張先生介紹,4日滯留在關西機場的旅客很多,但秩序還不錯。23時,機場工作人員給旅客派發了壓縮餅幹和礦泉水,還為帶孩子的旅客派發了尿不濕。張先生說,機場的一部分食物販賣機和便利店因為停電無法運營,少數開著的幾家店很快被旅客搶購一空,“晚上11點多的時候就沒東

日本航空和全日空均取消了數百個航班,多數是國內航班,同時連接東京和大阪的新幹線則暫時關閉。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取消了原定前往南部福岡和熊本的行程,並留在東京協調應對臺風的工作。
 
多地普降大雨160萬住戶斷電

據日本氣象廳預計,由於受到強臺風“飛燕”的影響,5號日本西部和北部地區仍會普降大雨,四國、近畿、東海等地每小時降雨量將高達80毫米以上,東海地區24小時降水量將高達500毫米。
 
受“飛燕”的影響,在大阪、東京以及其他附近四個轄區約有160萬住戶受到斷電影響,學校、商鋪以及工廠都被迫關閉。

關西國際機場被淹 部分新幹線停運

當地交通運營也嚴重受阻。大阪的關西國際機場,機場跑道和停機坪最大浸水約半米,第一航站樓的地下部分也已進水,機場不得不關閉,與此同時,4號東京站至新大阪站的東海道新幹線以及新大阪站至廣島站的山陽新幹線全部停運。

政府呼籲超過百萬人緊急撤離

日本有關部門呼籲超過一百萬當地居民做好緊急撤離準備,並要求人們做好應對狂風暴雨和巨浪的準備,警惕惡劣天氣可能帶來河水泛濫以及山體滑坡等災害。
 
災難瞬間 感受日本25年來最強臺風

飛燕”是自1993年以來登陸日本的最強臺風,它的巨大破壞力讓每年都習慣於臺風“路過”的日本民眾也直呼受不了。

兵庫縣:臺風來襲時,海岸線狂風大作、暴雨如註,令人生畏。
 
和歌山縣:海風卷起千層浪,沿海城市看起來岌岌可危,讓人想起災難電影《後天》的場景。

大阪 關西國際機場附近:油輪這樣的龐然大物在臺風面前,也猶如玩具船一般,被輕易吹著撞上大橋。

目前北側暫可通行,機場組織大巴車外運滯留旅客,但不對公眾車輛開放。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1:59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