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荷蘭青年朝華人潑奶粉後道歉

本文发布时间: 2016-Jan-26
本文内容:

一段視頻短片震驚了荷蘭的華人圈。片中兩名荷蘭青年在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街頭尋找華人模樣的行人,手中拿著奶粉罐,上前去問他們要不要買Nutrilon(牛欄)品牌的奶粉。盡管對方擺手拒絕,青年仍打開瓶蓋向對方身上拋撒罐中的奶粉狀粉末。當受害人還驚魂未定時,此人已經一溜煙跑了。在視頻中可見,紅衣者向後招手,示意拍攝者跟上;也有華人受害人用中文和荷蘭語對話,指出旁邊有人在拍攝。這段視頻被發布在Facebook、YouTube等社交媒體上,引起當地華人的極大憤慨。而當天下午六點,這兩人就在荷蘭SBS6電視臺道歉了,同時也在Facebook上發布了道歉視頻。在道歉中,他們否認此前的行為是“針對華人”。新華國際客戶端經過搜索發現,制造這一惡作劇的兩名荷蘭年輕人分別叫做Romé和Kenzo,而發布惡搞視頻的是網名是叫做Niet 100的用戶,從2014年開始活躍,以制作音樂視頻為主,也討論一些時事話題。Niet 100是視頻網站koffiepauze.com網站的標誌,在網站上只有各種視頻,包括向華人撒奶粉視頻,而並沒有聯系地址。據說,該網站所有的視頻作者都保密。不難看出,該網站以各種所謂刺激的視頻吸引眼球,達到吸引點擊、吸收廣告的目的。在這段潑奶粉視頻上,已經出現了廣告。事件發生後,Facebook上的相關評論一邊倒地譴責潑奶粉的兩名青年,一方面出於他們對華人極大的不尊重,另一方面也出於他們對奶粉作為食物的浪費。評論者中很多人表示,視頻中的華人表現淡定而冷靜,“因為他們知道什麽叫做文明”。據當地華文媒體《荷蘭聯合時報》報道,視頻中兩名青年說的荷蘭語似乎並不標準,其中一人的面孔也不似荷蘭人本土人。一些當地人認為,雖然肇事者針對的目標是華人,但他們的行為並沒有到“辱華”或者“歧視”的程度。1月25日晚,荷蘭華人社團召集會議,提出一系列應對措施:成立荷蘭華僑華人維護權利委員會,呼籲被傾倒奶粉的受害者與社團聯系,要求荷蘭青年當面向受害者道歉,並作出相應賠償。據新華社駐荷蘭記者劉芳介紹,華人大量購買奶粉確實在一定程度上引起了荷蘭當地奶粉供應緊張,許多賣場都采取了限購措施。而此次事件襲擊的是無辜路人,與奶粉銷售並無直接聯系。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1:58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