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百科知识 > milk >

首批22家企業89個嬰幼兒配方乳粉入圍註冊名單

本文发布时间: 2017-Aug-06
本文内容: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在2017年8月3日晚披露,該局核準了首批嬰幼兒配方乳粉產品註冊許可企業及其配方。奶粉行業洗牌正式啟動。業內人士表示,目前審核工作正在繼續推進,預計第二批企業和配方很快就會公布。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官網顯示,截至8月3日,該局已批準22家企業的89個嬰幼兒配方乳粉產品配方的註冊申請。貝因美、雅士利、伊利、蒙牛、飛鶴乳品等國內企業和美贊臣、惠氏等洋品牌均榜上有名。一家上榜企業的高管透露,本次嬰幼兒配方乳粉配方註冊審核嚴格按照統一的標準及其操作細則進行審核,國內外企業均一視同仁,按照遞交申請材料的順序,先報先審。首批通過審核的企業大多是今年1、2月份完成資料提交的企業。之後,還有企業陸續提交資料。標準是國家食藥監管總局2016年6月6日頒布的《嬰幼兒配方乳粉產品配方註冊管理辦法》。企業據此準備好相應的材料,即可提交。雅士利表示,第一批通過審核的企業此前就已經建立了較為完善的配方數據庫、質量控制系統和風控系統,數據充分,不用臨時抱佛腳,可以較為迅速地完成資料提交。據了解,國家食藥監管總局行政事項受理服務和投訴舉報中心負責註冊申請的受理工作,國家食藥監管總局保健食品審評中心負責註冊申請的審評工作和現場核查工作。業內人士表示,目前審核工作正在有條不紊地推進當中,預計新一批獲批企業和配方應該很快公布。在審的企業遞交資料相對第一批企業較晚,大多借鑒了第一批企業的申報資料和國家食藥監管總局出具的反饋意見。“有備而來,通過會快的。”根據相關規定,自2018年1月1日起,所有取得配方註冊的嬰配產品,都要在標簽和說明書中標註註冊號。這位業內人士分析,配方註冊制使嬰幼兒配方乳粉生產更加透明,質量有望上一個新臺階。一家乳業上市公司的高管透露,配方註冊將淘汰一批小型乳企。為了通過配方註冊申請,公司加大了投入,比如中等規模乳企嬰幼兒配方乳粉檢驗檢測設備就要1000多萬元,還要配備幾十位專業人員。這就形成了門檻。一些取得嬰幼兒配方乳粉生產許可證的但規模偏小的乳企並沒有提交配方註冊申請。這意味著其主動出局。國家食藥監管總局有關負責人表示,註冊審批工作嚴格按照嬰幼兒配方乳粉食品安全國家標準進行審評,主要成分及可選擇添加營養素必須明示,標簽標識不得使用虛假、誇大、違反科學原則或者絕對化的詞語,不得涉及疾病預防,不得涉及治療和保健功能。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2:03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