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百科知识 > milk >

有人喝牛奶羊奶,為何沒人喝豬奶?因為太貴了

本文发布时间: 2017-Apr-03
本文内容:

豬和牛、羊、馬、駱駝一樣,也是哺乳動物,也能產生奶汁,而且我國是養豬大國,豬的數量大,可讓人奇怪的是,為什麽就沒人養豬擠奶來賣呢?假設有一天,同學彼此之間聊天:A:我是喝牛奶長大的。B:我是喝羊奶長大的。C:我是喝豬奶長大的。總覺得哪裏怪怪的,你說呢?破解千古謎題 為什麽沒人喝豬奶?!要說起奶,大家並不陌生,正因為奶的營養價值高,人們開始養殖動物以獲取它們的奶汁。可是,我們人類喝牛奶、羊奶、馬奶,為啥就是不喝豬奶?羊奶有膻味都能喝,為何在奶上,豬就受到歧視?破解千古謎題 為什麽沒人喝豬奶?!豬奶難喝?其實,豬奶並不難喝,經過親身試驗,它很像杏仁露的味道!不信你看誰家豬要生了,偷點嘗嘗~豬奶沒營養?要說豬奶沒營養,那也錯了。豬奶變成奶粉的話,它的蛋白含45%,乳脂含29%,乳糖含19%,營養價值與牛奶旗鼓相當,經過加工後會是相當不錯的飲品。破解千古謎題 為什麽沒人喝豬奶?!它不被人們接受,是有深層原因的,下面咱就來探究一二。01、擠豬奶,難度大擠豬奶難體現在兩方面,一是豬放奶的次數多。這和豬獨特的泌乳習性有關。母豬的乳房裏不會事先儲藏奶水,不是隨時隨刻想擠奶就能擠的,產奶需要小豬的刺激,小豬餓的叫聲和拱的動作刺激母豬的神經後,母豬的乳腺才會慢慢分泌乳汁,這個過程往往需要50多分鐘。破解千古謎題 為什麽沒人喝豬奶?!也就是說,如果想采集豬奶,幾乎每隔一個小時就得擠一次,一天下來得擠上二十多次,而牛、羊、駱駝等,一天只需要擠個兩三次,最多的也不超過四次。擠豬奶難的另一個方面是放奶的時間短。母豬放奶從開始到結束,整個過程往往只有幾分鐘。02、經濟上不劃算像牛有四個奶頭,羊和駱駝只有兩個奶頭,所以擠起奶來比較容易,而母豬的奶頭卻多得多。要在短短幾分鐘內同時擠十幾個奶頭的奶,人工很難做到,唯一的辦法就是像奶牛一樣采用機械,但是這麽一來成本可就高了。破解千古謎題 為什麽沒人喝豬奶?!其次就是產奶量低,牛的哺乳期有9個多月,駱駝的哺乳期則有14個月,意味著整年都能擠奶。而豬只能擠2個月,這麽一來豬奶的總量自然就少了。每頭母豬每年大概產600斤奶,而一頭母牛一年能夠提供1萬斤奶。03、飼料成本高豬奶的成本高還體現在飼料上。豬是雜食動物,吃的是精飼料,而牛羊馬駱駝都是草食動物,以吃草為主。破解千古謎題 為什麽沒人喝豬奶?!一頭母豬的奶水一年能餵大二三十頭小豬,那賣小豬的效益遠比賣奶高多了。正因為這樣,奶牛場和奶羊場為了保住奶,會把幼子抱開。而養豬場為保住小豬,會盡量讓它們多喝到奶,在這種情況下,肯定不會去擠豬奶了。現在明白為啥沒人喝豬奶了吧?根本原因竟是——喝不起……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2:03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