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註意輪換用藥延緩除草劑抗性 

本文发布时间: 2017-Sep-08
本文内容:

除草劑抗性是當前全球面臨的挑戰,而抗性雜草的治理也是擺在全世界面前的一道難題。湖南省農業科學院植保所研究員劉都才是水稻田抗性雜草治理方面的專家,他介紹說,田間抗藥性雜草的發展非常迅速。目前我國已有35種雜草的55個生物型對10類32種化學除草劑產生了抗藥性。如今,我國稻田抗藥性雜草已進入快速發展期,直播稻田成為抗藥性雜草的重災區。雙季稻區的湖南、江西、安徽稻田稗草種群對五氟磺草胺和二氯喹啉酸的抗性發生率高,以往具有良好防效的除草劑在生產上不能用,而抗性雜草替代除草劑品種少,防除難度增大,田間防效差,部分農民用藥田塊甚至無效。隨著抗藥性雜草發生面積的迅速擴大,雜草危害加重,嚴重的導致水稻絕收,農民深受其害。而農民為獲得較好防效往往盲目加大除草劑用量,或增加用藥次數,既增加了用藥成本,也因用藥不當而造成藥害事故的發生,同時加大了環境汙染風險。劉都才指出,除草劑品種長期單一使用、抗性風險高的品種大量使用、直播稻田一年幾次施用除草劑、重苗後除草而輕早期治理等是抗藥性雜草產生的主要原因。“要解決抗性雜草的問題,必須要徹底改變以往見草除草的觀念。這幾年除草劑新品種不多,具有新的作用機理的品種是少之又少,所以我們需要將現有產品使用好。”劉都才說。當前水稻田雜草的防治藥劑哪些效果好?劉都才評價說,封閉除草劑掃茀特若使用得當,對稗草、千金子防效可達95%以上,此外,還能防除異型莎草、碎米莎草、螢藺、水莧、鯉腸、鴨舌草等;靈斯科系列除草劑可防除水稻田最重要的禾本科雜草、闊葉雜草和莎草科雜草,對抗性雜草效果好,且對水稻安全,不影響下茬作物,對環境和其他生物友好。劉都才建議,可以通過以下幾點應對雜草抗性:對雜草進行早期治理,降低莖葉處理除草劑的雜草壓力以達到減量增效的目標;使用有效的多作用位點除草劑;輪換使用靶標差異化的除草劑;使用多種耕作方式,以及作物輪作;足量使用藥劑保證整季的雜草防除;加強田間抗性檢測,因地制宜制定雜草治理方案等。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1:58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