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百科知识 > 家用电器 > 微波炉 >

微波炉发展趋势

本文发布时间: 2022-Apr-09
本文内容: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电子技术、传感器技术以及材料技术近年来得到了很大的发展。国内外微波炉研发机构和生产工厂为满足微波炉消费者的使用要求,将各种先进的现代化技术应用于微波炉,推出了一系列新颖先进的微波炉产品。这些微波炉新产品,反映了微波炉技术的发展趋势,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智能优化
采用微电脑控制技术和传感器感测技术,实现微波炉的智能化加热烹调,是微波炉技术发展的一大方向。这种智能化微波炉,无需使用者在操作按键上输入烹调时间、加热功率、食物重量等参数,只要按一下启动按键,微波炉内的传感器就将检测到的食物温度、蒸汽湿度等参数不断输出给微电脑控制芯片,微电脑控制芯片进行一系列的运算、比较、分析之后,输出相应的指令,自动控制微波炉的加热时间和功率大小,是智能化全自动烹调。随着模糊控制技术的研究、推广和应用,各种专业用途的模糊控制芯片不断推出,使得微波炉的智能化自动控制技术水平大大提高。
还有条形码技术微波炉。这种微波炉带有专用的条形码读码器和条形码微波炉菜谱。使用者根据烹调需要,选中适当的条形码菜谱,用读码器进行识读后,该菜谱即记入微波炉存储器中,使用者放入相应的菜肴,启动微波炉,则微波炉就会按照条形码菜谱烹调程序,烹调出可口的饭菜。
夏普生产的一型微波炉,是一种将温度、湿度、重量等多种传感器与微电脑处理器相结合的高档微波炉,使用者不必设定烹调时间、加热功率或食物重量等,只需按动启动按钮,炉内的综合传感器网络便会根据加热食物的种类、性质自动选择最佳的加热时间、功率、温度,实现高质量的自动化烹调。德国推出了一种带电脑扫描仪的多功能微波炉一,炉内安装有个传感器,可对食物的重量、高度、形状、温度进行测量。电脑利用这些测量信息自动选择四种工作方式之一进行工作,这四种工作方式包括解冻、再热、烧烤、热风对流。电脑还可对食物的种类扫描认定,自动决定食物的处理方法和烹调时间。该微波炉有种不同的模糊控制工作程序,可与动态的碗盘和搅拌器一起使用,进行各种食物的烹调制作。
多元功能
随着现代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以及生活质量的提高,对于食品的烹调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而出现了多功能的微波炉。比如将电烤箱的烧烤功能元件加入微波炉,制造出的微波烧烤组合微波炉,就是多功能微波炉的一个例子。这种微波炉在目前国内已经非常普遍,其优点就在于利用微波能量快速烹调使食物很快熟透,再烧烤加热使食物外表焦黄酥脆,从而使食物具有更好的口感和视觉效应。为了使微波炉制作出的蛋糕内部松软外部焦黄,日本一些微波炉生产厂推出了带有热风对流加热功能的微波炉,这种微波炉是将加热元件产生的热量通过特殊设计的对流风道,用鼓风机吹入微波炉腔,利用高温热风对蛋糕进行烘烤.
节能环保
节能和环保,是当前和今后人类所面临的两大课题,在微波炉产品的设计制造上,同样越来越多地体现了这样的趋势。
有益健康
随着人们健康环保意识的增强,对于食品中热量的限制也愈加重视。作为现代化食品烹调器具的微波炉,能够烹调出低热量的保健食品,自然是微波炉设计中应注意的发展趋势之一。
操作简便
一般来说,随着家用电器功能的增强,往往使其操作方法随之变得比较复杂,这就给人们的使用带来不方便。因此,在微波炉加热烹调功能提高的同时,操作简便化就是值得注意的一个重要方面。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2:05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