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百科知识 > 知識未分類1 >

陳佩斯

本文发布时间: 2019-Jan-07
本文内容:

陳佩斯,男, 1954年2月1日出生於吉林省長春市農安縣,國家喜劇演員。
1984年,在中央電視臺的春節聯歡晚會上,他與搭檔朱時茂表演小品《吃面條》,被觀眾所識。此後多次在春節晚會出演小品,包括《主角與配角》、《警察與小偷》、《羊肉串》等膾炙人口的作品。1999年為國漫經典《寶蓮燈》孫悟空配音。 
2001年改行話劇表演創作和研究,其創立的大道喜劇院亦同時致力於培養喜劇新人。2010年,陳佩斯自編自導的話劇《老宅》在北京BTV大劇院上演,隨後又開始了中國巡演。
2015年1月27日,陳佩斯時隔16年重返央視,自導自演的電視喜劇《好大一個家》登陸央視一套。7月16日,執導並主演的《戲臺》在北京喜劇院開演   。
2016年1月6日,陳佩斯獲頒“2015中華文化人物”獎項   。
中文名 陳佩斯 外文名 Peisi Chen 國    籍 中國 民    族 漢 星    座 水瓶座 血    型 A型 身    高 178cm 出生地 吉林省長春市農安縣 出生日期 1954年2月1日 職    業 喜劇表演藝術家、小品表演藝術家 畢業院校 1984年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 代表作品胡椒面、主角與配角、托兒、二子開店 主要成就 中國電影百花獎最佳男配角獎
1978-2004年度最有影響中國影星 黃金搭檔朱時茂 籍    貫 河北省邢臺市寧晉縣

陳佩斯原籍貫在河北省邢臺市寧晉縣,1954年陳佩斯的父母親在吉林工作期間,陳佩斯出生於長春市農安縣。陳佩斯是家中次子。十五歲時,因為文革的到來,父親陳強被打成黑幫,陳佩斯也隨著父親上山下鄉到內蒙古插隊。他在沙漠地區的建設兵團度過了四年。 
陳佩斯在兵團期間是個運動健將,擅長的項目是跳高和排球。還奪得過內蒙古建設兵團的冠軍。後來他先後報考了北京軍區文工團、總政話劇團,但由於當時陳強仍被認為是黑幫的原因,都沒錄取他。
1973年,電影演員田華知道了陳佩斯的事,碰巧八一廠準備招收新學員,便叫陳佩斯去試試   。於是陳佩斯考取八一電影制片廠演員劇團。

演藝經歷
1980年,陳佩斯與父親陳強的首度合作,主演電影《瞧這一家子》   ,並憑此片獲文化部優秀影片獎   。
1981年,參與演出電影《法庭內外》,飾演夏歡,獲文化部優秀影片獎   。
1982年,在電影《夕照街》中飾演喜劇角色二子,後形成了中國第一個喜劇系列電影“二子系列”   。
1984年,春節晚會上,與朱時茂首度在央視春晚合作演出小品《吃面條》,成為春晚舞臺上的經典   ;同年,因在影片《夕照街》中飾演“二子”獲當年金雞獎最佳男主角提名,
1986年,任中央廣播說唱團演員。 
1988年,因在《少爺的磨難》中飾演“少爺” 獲小百花獎最佳男主角獎。同年,因在《京都球俠》中的出色表演獲電影百花獎最佳男配角獎。 
1989年,與朱時茂在央視春晚合作演出小品《胡椒面》。
1990年,與朱時茂在央視春晚合作演出小品《主角與配角》。
1991年,與朱時茂在央視春晚合作演出小品《警察與小偷》。同年,組建海南喜劇影視有限公司,是改革開放後中國發展最早的集影視創作、制作、發行為一體的民營股份制企業,並於 1993年更名為大道影業有限公司   。
1992年,與朱時茂在央視春晚合作演出小品《姐夫與小舅子》。
1994年,與朱時茂在央視春晚合作演出小品《大變活人》。
1994-1995年,分別在中央臺“東西南北中”開辟了“佩斯快樂島”、北京有限電視臺“天樂時光”欄目。   1995年,在廣播電影電視部舉辦的評選中國電影發展史上各個時期有代表性的“中國影星”活動電動中,被首選為1978-1988年度最有影響的“中國影星”。 
1997年,與朱時茂在央視春晚合作演出小品《宇宙體操選拔賽》。
1998年,在央視春晚出演小品《王爺與郵差》,之後便告別了春晚舞臺。
2001年,個人首部話劇,同時也是其舞臺喜劇三部曲之一的作品《托兒》在北京上演   ,開始了他的話劇生涯,該作品在中國近50個城市連續演出達120場   。
2003年,第二部舞臺喜劇《親戚朋友好算帳》上檔,一年內在中國演出近60場,觀眾達8萬人。
2004年,第三部舞臺喜劇《陽臺》上檔,先後推出了四川方言版、普通話版、雲南方言版以及上海戲劇學院教學版,三種語言版本共演出近137場,該劇於2007年10月28日在北京海澱劇院落幕。 
2008年,又創作了話劇《阿鬥》並在北京上演,這標誌著他已經從小品演員成功的轉型為話劇演員。 
2010年,陳佩斯自編自導的話劇《老宅》在北京BTV大劇院上演,隨後又開始了他的國內巡演;同年在東方衛視春晚表演個人首部相聲《學說上海話》   。
2011年11月,陳佩斯出席了“2011北京喜劇藝術節”的啟動儀式   。
2012年12月30日起每周日21:23與朱時茂搭檔主持北京電視臺音樂互動節目《一起唱吧》。 
2015年1月27日,陳佩斯自導自演的電視喜劇《好大一個家》登陸央視一套,講述城市拆遷的那點事兒,這是時隔16年後,陳佩斯重返央視;4月8日,參加在繁星戲劇村舉辦的網易有態度戲劇論壇,並做主題演講。;5月26日,北京喜劇院宣告成立,陳佩斯任藝術總監;7月16日,陳佩斯執導並主演的北京喜劇院開幕大戲《戲臺》開演。
2016年1月6日,陳佩斯獲頒“2015中華文化人物”獎項。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2:02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