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百科知识 > 知識未分類1 >

青島第一海水浴場

本文发布时间: 2018-Dec-13
本文内容:

青島第一海水浴場位於匯泉灣畔,擁有長580米,寬40余米的沙灘,曾是亞洲最大的海水浴場。這裏三面環山,綠樹蔥蘢,現代的高層建築與傳統的別墅建築巧妙地結合在一起,景色非常秀麗。
海灣內水清波小,灘平坡緩,沙質細軟,作為海水浴場,自然條件極為優越。
中文名稱青島第一海水浴場 地理位置山東青島 氣候類型 溫帶海洋性季風氣候 占地面積 20400平方米 開放時間 每年7月1日到9月25日 門票價格 免費開放 別    名匯泉海水浴場 所屬城市 山東省青島市 所屬國家 中國 適宜遊玩季節 7月—9月 建議遊玩時長 建議1-3小時

青島第一海水浴場又稱匯泉海水浴場,位於青島市匯泉灣內,可同時容納幾萬人遊泳,1984年,青島市政府對匯泉海水浴場進行了大規模改建。改建後,建築面積由原來7000平方米擴展到20000平方米。新建造型各異,新穎別致、色彩斑斕的更衣室百余座,一時成為市民和遊客矚目的景觀。沙灘面積由原來的1.18公頃擴大到2.4公頃。
青島第一海水浴場(曾稱匯泉海水浴場)建於1901年。這裏是青島海濱風景區的精華所在,位於市區東部匯泉灣內,呈半月形,面廣沙平,既無暗礁隱壑,又無旋渦狂濤,水域面積為580米×500米。浴場建成之初,專供外國人入浴,中國人不得入內,每年入浴者僅100人左右。 1914年,浴場對國人開放,入浴者逐漸增多。從20年代到30年代初,浴場陸續增添了一些設備,有官建的、民建的10多間木板房(更衣室)、備有浮臺、簡易跳臺、舢舨、救生圈。浴場開放時,社會局派醫生救護,浴場北岸設有咖啡廳、灑吧間、臨時旅社。1934年以後,浴場範圍擴大,有男女更衣室各30間,浴場內設飯店、冷飲室、舞廳,附近建起了東海、白馬、百樂門飯店,中外官僚、資本家在此避暑,每天入浴者1000余人,使浴場出現了畸形繁榮景象。日本第二次侵占青島後,黃色音樂充滿浴場,流氓地痞橫行其間,烏煙瘴氣不堪入目。抗日戰爭勝利後,更衣室增至300多間。勞苦大眾入浴者較少。後不少私人設更衣室和開辦租小船業務,入冬更衣室變成住戶。後更衣室遭受一次臺風襲擊,至解放時已破壞不堪。青島解放後,人民政府經過多次翻建、擴建,浴場面貌為之一新,入浴者逐年遞增,成了人民群眾的樂園。 1953年,建起了距岸20米的兩個新跳臺,更衣室增至500多間,設置了防鯊網,建起了救護隊、醫療站和安全了望臺,市財政局第年撥款3~4萬元予以維修。1965年,由於更衣室過於陳舊,市政府撥款進行了局部改建,增添更衣室3棟 (每棟5間)、沖水處2處,重建了浴場辦公樓,其中包括醫療室、公安派出所、廣播室、會議室、 了望臺等設施。1983年,市政府決定遷走浴場的144戶居民,拆除更衣室,重建海水浴場,把改造第一海水浴場列為1984年的城市建設的10件大事之一,成立第一海水浴場重點工程指揮部。從1984年3月9日開工,到6月26日竣工,只用了108天就建成了造型美觀、獨具風格的海水浴場。新建後的第一海水浴場,有63個各種造型的單體建築, 共1.99萬平方米,維修原建築面積400平方米,總建築面積達2.03萬平方米,比原更衣室面積擴大一倍多。其中浴場辦公室、了望塔、沖水處、廁所等公用建築13處, 建築面積4100多平方米。沙灘面積由原1.18萬平方米擴大為2.4萬平方米。新建後的第一海水浴場成為廣大群眾和中外遊客遊泳、瀏覽、休息、娛樂、具有特色的風景遊覽區。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2:02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