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百科知识 > 知識未分類1 >

水桶定律 Buckets effect

本文发布时间: 2016-Mar-12
本文内容:

木桶定律是講一只水桶能裝多少水取決於它最短的那塊木板。一只木桶想盛滿水,必須每塊木板都一樣平齊且無破損,如果這只桶的木板中有一塊不齊或者某塊木板下面有破洞,這只桶就無法盛滿水。一只木桶能盛多少水,並不取決於最長的那塊木板,而是取決於最短的那塊木板。也可稱為短板效應。任何一個組織,可能面臨的一個共同問題,即構成組織的各個部分往往是優劣不齊的,而劣勢部分往往決定整個組織的水平。 因此,整個社會與我們每個人都應思考一下自己的“短板”,並盡早補足它。中文名 木桶效應 外文名 Buckets effect 基本信息 效應往往取決於最短的那塊板 效應應用 組織 企業 團隊合作水桶定律是講,一只水桶能裝多少水,完全取決於它最短的那塊木板。這就是說任何一個組織都可能面臨的一個共同問題,即構成組織的各個部分往往決定了整個組織的水平。構成組織的各個部分往往是優劣不齊的,而劣質部分往往又決定整個組織的水平。”水桶定律”與”酒與汙水定律”不同,後者討論的是組織中的破壞力量,而”最短的木板”卻是組織中有用的一個部分,只不過比其它部分差一些,你不能把它們當成爛蘋果扔掉。強弱只是相對而言的,無法消除。問題在於你容忍這種弱點到什麽程度。如果它嚴重到成為阻礙工作的瓶頸,就不得不有所動作。如果你在一個組織中,你應該:1、確保你不是最薄弱的部分;2、避免或減少這一薄弱環節對你成功的影響;3、如果不幸,你正處在這一環節中,你還可以采取有效的方法改進,或者轉職去謀另一份工作。水桶定律還有最新的解釋,那就是水桶是側放著的。因此最終,你的長板決定了你的裝水量。比如偏科,我們經常說不好,但是歷史上偏科的奇才數不勝數。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2:00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