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百科知识 > 仲裁 Arbitration >

中國國際經貿仲裁委歐洲中心落戶維也納

本文发布时间: 2018-Oct-23
本文内容:



2018年9月28日,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歐洲仲裁中心在維也納舉行揭牌儀式。這是貿仲委在境外設立的第三個分支機構,也是在歐洲唯一的機構,標誌著中國仲裁國際化邁出了重要一步。李曉駟大使、中國貿促會副會長盧鵬起、駐奧使館經商參贊高行樂、維也納國際仲裁中心主席霍瓦斯共同為中心揭牌。來自中奧等國的仲裁專家、律師、工商界代表100余人參加。

  李大使在致辭中首先衷心祝賀歐洲仲裁中心揭牌。他說,仲裁具有定分止爭的作用,在人類發展史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記。中國古語說,君子和而不同。受成長環境、經歷、教育等因素的影響,每個人世界觀、價值觀不同,這完全可以理解,但彼此相處要註意求同存異,謹守和睦之道。國與國交往、企業之間的合作同樣如此。仲裁符合“和為貴”、和氣生財的理念,精髓在於當事人議定條款、獨立機構調停糾紛,通過對話協商來解決問題,從而最大程度上保護各方的利益。古羅馬《十二銅表法》對此多有記載,2200多年前的中國秦漢時期形成了三位德高望重的老人協商解決鄉鄰糾紛的制度。隨著國際交流、經濟活動日趨頻繁,仲裁在國際商事中的地位越來越重要,60年前簽署的《紐約公約》,為仲裁解決國際商事糾紛提供了法律基礎,成為全球一體化的重要助力和推手。

  李大使說,今年是中國實施改革開放40周年,中國正在按照既定部署和節奏,堅定不移地推進改革開放,努力邁向高質量發展,並繼續扮演世界經濟發動機的角色。貿仲委是享譽國際的商事仲裁機構,長期以來致力於維護公平的國際經貿秩序,業務隨著中國融入全球體系不斷擴大。設立歐洲中心可謂風雲際會、恰逢其時:

  第一,這是更好服務共建“一帶一路”的需要。5年來,“一帶一路”從倡議到共識,從規劃到行動,獲得國際社會廣泛贊譽,迄今已有88個國家和國際組織與中方簽署了103份合作協議。中國在沿線國家建設了80多個境外經貿合作區,創造了24萬個就業崗位,今年上半年與這些國家貨物貿易額達6050億美元,1到8月非金融類投資95.8億美元。各國政治體制、歷史文化、發展水平不同,法律規定、技術標準規範各異,企業對合作的利益訴求、模式等有著不同理解。中立、高效、高質量的仲裁服務,將給中外企業合作營造良好的法治化環境,為“一帶一路”行穩致遠保駕護航。

  第二,這是拓展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系的需要。隨著經濟全球化深入發展,中歐產業鏈、價值鏈加快融合,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格局,2017年貨物貿易額達6169億美元,服務貿易超過1000億美元,雙向投資存量接近2000億美元。當前世界經濟面臨保護主義、單邊主義挑戰,復蘇受到嚴重影響,中歐兩大經濟體理應展現歷史擔當,加強戰略溝通協調,共同推動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全球化。建立在規則基礎上的仲裁服務,順應了中歐雙方和企業求大同、存小異、促合作的需求,有利於打造美美與共、互利共贏的開放型世界經濟。

  第三,這是充實中奧友好戰略夥伴關系內涵的需要。今年4月,奧地利總統、總理對中國進行“超級國事訪問”,兩國元首決定建立中奧友好戰略夥伴關系,雙方就拓展“一帶一路”、經貿投資、技術創新、電子商務等領域合作簽署了文件,揭開了中奧合作新的篇章。目前兩國各界正在全力落實高訪成果和領導人的共識。專業化、國際化、品牌化的仲裁服務,有助於具體項目順利實施,讓雙邊關系的頂層設計更接地氣,兩國人民和企業切身感受到合作帶來的實實在在的好處。

  希望歐洲中心抓住機遇,積極拓展業務,同時加大與歐洲同行的交流,探索多元化的糾紛解決機制,推動仲裁管理順應形勢的變化,不斷取得新的發展。

  盧鵬起副會長介紹了貿仲委發展歷史並表示,奧地利是鏈接東西歐的商業樞紐,為服務“一帶一路”倡議,深化中歐經貿合作,選擇在奧設立貿仲委歐洲仲裁中心,將貿仲深厚的辦案經驗和豐富的國際仲裁資源向歐洲以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延伸拓展,借助歐洲仲裁中心這個窗口和平臺,為歐洲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當事人就近提供優質、便利的仲裁法律服務,同時積極推動國際仲裁事業發展,努力為國際商事爭議解決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仲裁法律服務。

  瓦斯主席表示,奧地利法律體系健全,營商環境良好,維也納是多個國際組織所在地、全球最宜居城市,歐洲仲裁中心選址維也納是非常正確的決策,有助於發揮仲裁的關鍵作用,推動當事人在平等、信任的基礎上拓展合作,將“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機遇變成各方共同受益的具體成果。

  揭牌儀式後,舉辦了“‘一帶一路’與仲裁”國際論壇。中外專家高度評價“一帶一路”建設取得的巨大成就,就如何利用商事仲裁服務,應對合作過程中的法律風險,妥善解決爭端各抒己見。

小知識

  貿仲委是由中國貿促會組織設立的常設商事仲裁機構,1956年成立以來,頒布實施了9部仲裁規則,裁決約3萬件仲裁案件,當事人來自100多個國家和地區,裁決在多個國家和地區得到執行,以獨立、公正和高效的仲裁服務廣獲贊譽,成為國際知名的仲裁機構。目前每年受理、審理2000多件仲裁案件,涉案金額達110億美元。貿仲委與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仲裁機構簽署了合作協議,建立了遍布全球的商事仲裁服務網絡。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2:00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