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China News >

西安秦嶺保護區內不再審批和新建小水電站

本文发布时间: 2019-Mar-16
本文内容:

為進一步推進西安市秦嶺北麓生態環境保護和生態整治工作,西安市印發《西安市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區小水電站清理整治工作方案》。方案指出,通過清理整治,到2020年年底,西安市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區禁止開發區、限制開發區,水源地一級、二級保護區,各類自然保護區核心區、緩沖區的小水電站全部關停退出,恢復自然生態環境。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區內不再審批和新建小水電站。

兩類水源地保護區內小水電站

一律限期關停退出和拆除

《方案》明確,城市飲用水水源地一級、二級保護區內小水電站,一律限期關停退出和拆除,實施生態恢復。水源地準保護區內,具有合法建設審批手續的小水電站,逐站提出整治提升方案,進行整治提升,經驗收合格後繼續運行。

對於國家和省級自然保護區內小水電站,在保護區核心區、緩沖區劃定之前已建成運行的具有合法審批手續,以發電為主要功能的小水電站,要加強引導,逐步關停退出和拆除,進行生態恢復。試驗區內小水電站,逐站提出生態整治提升方案,進行整治提升,經驗收合格後繼續運行。

對於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區內小水電站,將依據《西安市秦嶺生態環境保護條例》,位於限制開發區、適度開發區內具有合法建設審批手續,以發電為主要功能的小水電站,要加強引導,逐步關停退出和拆除,進行生態恢復。對於具有合法建設審批手續的綜合利用水利工程附屬小水電站,逐站提出生態整治提升方案,進行整治提升,經驗收合格後繼續運行。

違法建設的小水電站,必須立即關停退出,限期拆除,並實施生態恢復。各類年久失修,已多年未運行的小水電站,各區縣政府要積極做好報廢、拆除和生態恢復相關工作。

36座電站限期關停退出

14座小水電站限期整治提升

據了解,截至2017年年底,全市共建成小水電站52座,總裝機容量為86263KW,全部位於西安市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區範圍以內。按照行政區域統計,周至縣30座、鄠邑區7座、長安區7座、藍田縣8座。

按照相關要求,位於飲用水水源地一級保護區內的小水電站必須立即關停退出,拆除設施,恢復生態。西安市此類小水電站共有2個:周至縣田峪河水電站、西樓觀水電站,分別位於西安黑河引水工程田峪河地表水源地、就峪河地表水源地一級保護區內。按照相關要求,上述2個小水電站已按期完成關停和設施拆除,下一步要落實拆遷補償、人員安置、生態恢復、完工驗收等後續工作,確保工作效果和社會秩序穩定。

位於自然保護區的核心區和緩沖區、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區禁止開發區和限制開發區、飲用水水源地一級、二級保護區內,限期關停退出電站共有36座:周至縣25座,鄠邑區6座,藍田縣4座,西安水務集團1座。

對位於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區限制開發區,但屬於以綜合利用(如供水、調水、灌溉、防汛等)為目的,非單一發電的水利樞紐工程配套建設的小水電站予以保留,整治提升。對位於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區適度開發區,自然保護區試驗區,飲用水源地準保護區以內的小水電站予以保留,整治提升。

整治主要內容包括完善生態基流保證措施、完善電站設施水平、完善管理制度、消除安全隱患等幾個方面。通過整治提升,提高電站的設備水平和管理水平,達到生態建設和綠色水電站建設要求。限期整治提升的小水電站共14座:周至縣1座,鄠邑區1座,長安區6座,藍田縣2座,西安水務集團4座。

不符合要求小水電站

明年年底前全部完成拆除

全市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區小水電站清理整治工作將按照核查認定、清理拆除、整治提升、竣工驗收4個步驟進行。按照《方案》,西安將於今年3月底前完成核查認定。位於陜西黑河珍稀水生野生動物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緩沖區的5座水電站(黃草坡、花耳坪、板房子、同力、鐵甲樹)要求於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拆除,其他不符合要求小水電站於2020年12月底前全部完成拆除。

退出電站的拆除費用包括拆除資產補償費、拆除實施費、生態設施恢復費、遺留問題處理費等。拆除費由市、區(縣)兩級財政按照一定比例分擔。區縣承擔部分從生態環境保護補償財政轉移支付資金中安排,市級財政承擔部分從市級水源地建設專項資金中統籌安排。保留運行電站的整治費用由電站產權單位自行承擔。被認定為違法建設的小水電站,其拆除費用不予補償。 記者 康喬娜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1:57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