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China News >

劉謙時隔6年回歸春晚

本文发布时间: 2019-Feb-05
本文内容:

曾經四次登上央視春晚舞臺的魔術師劉謙,再次亮相央視春晚。劉謙表示,對於春晚舞臺,他“特別想念”。

劉謙:這個舞臺對我來說是一個起點,是這個舞臺上讓大家認識我的,對我來說人生中重要的一個階段也是從春晚舞臺上開始,所以肯定是想念的,回到這裏來還是抱著一種敬畏的態度,因為央視春晚的舞臺是最特別的。

近景魔術見證奇跡 曾在春晚舞臺渾身發抖

2009年,劉謙第一次登上春晚舞臺,在央視春節聯歡晚會表演近景魔術《魔手神彩》,包含近景魔術“橡皮筋”、“硬幣進入玻璃杯”、“戒指進雞蛋”三個部分,生活化的道具、近距離的觀看顛覆了觀眾對魔術固有的印象。自此,劉謙進入十幾億觀眾的視野,“見證奇跡”成了他的招牌。

2010年,劉謙再次登上央視春晚的舞臺,表演《千變萬化》。導演組專門為劉謙制作了一個360度的圓桌,還從現場邀請了觀眾坐在劉謙的前後左右,最近距離觀看他的魔術,一舉一動都盡收眼底。劉謙認為,這是他人生當中最得意的一個作品。

2012年,劉謙攜帶魔術《幻境》,第三次登上春晚舞臺。劉謙說整個表演過程,自己從頭到尾,全身都在發抖。

劉謙:因為我知道隨時會出錯,就全身都在抖,想趕快結束,怎麽還不結束。那個魔術其實是一個備案,不是我本來為春晚準備的節目,備案是最可怕的事情,因為準備時間不夠,那個魔術大概是兩個星期之內弄出來的。每個人都非常焦慮,在央視一號廳我們要對燈光要等設施,要等其他演出彩排都結束以後,淩晨兩三點進去開始弄。大概春晚前一個星期,每天道具師在現場,有什麽要修正馬上開始做,非常復雜。

記者:復雜在哪兒?

劉謙:角度精準,鏡子只要偏半厘米,所有影象全部對不上,而鏡子的角度得在三十秒之內設置完成。我的走位站位以及攝像機角度全部都要非常精準,偏一點點就毀了。

職業魔術師通常從對魔術的“失望”起步

1976年,劉謙出生。7歲時,因為在百貨公司偶然看到了魔術表演,劉謙對魔術有了強烈興趣,開始自學魔術。8歲時,他開始嘗試表演魔術給同學看,用他自己的話說,向來沒有特長的他算是有了特長。上大學時,劉謙學的是日語專業,對未來的打算是當個白領,業余時間做做魔術表演。後來,陰差陽錯,他成為職業魔術師。出道二十多年,劉謙斬獲了無數國際大獎。但時最初,剛開始接觸魔術,劉謙感受更多的,竟然是“失望”。劉謙表示,這種獨特的感覺只有會變魔術的人才能體會。

劉謙:如果知道魔術的秘密通常會失望,原來這麽簡單啊,會失望。

記者:那為什麽還要不斷地學它?

劉謙:因為我想把我自己當初覺得神奇的感覺帶給周圍的親朋好友,自己失望就失望。所以一個職業魔術師,通常都是從“失望”這個心態開始。

歡迎破解 但不接受“輕視”

在這個舞臺上表演得越成功,魔術的魅力就越普及,它的副產品就是激發更多人像要破解魔術的秘密。網上關於破解劉謙魔術的信息有近二十萬條。對於“破解”,劉謙表示“歡迎”,因為這是人之常情,但他不接受對魔術的“輕視”。

劉謙:有一些也許破解是對的,但是他們以一種非常輕視方式去說。放一面鏡子你知道多難放,角度要調好幾個月,燈光要打好幾個小時,只是看起來很簡單。魔術的秘密看起來都很簡單,其實超級復雜的。

結婚生子帶來大改變 想讓魔術“更有意義”

2013年,劉謙第四次登上央視春晚。接下來四五年的時間裏,他似乎從大眾的視野中消失了。2015年,劉謙有了兒子,成為一名父親。結婚生子讓他感覺,人生除了魔術還有更重要的東西。停下來的這段時間,讓他從另外的角度看魔術。他希望魔術“更有意義”。

劉謙:魔術除了讓人“哇”一下,還應該有一些其他別的東西。

記者:什麽東西?

劉謙:像音樂不是只要好聽就好了,繪畫也不是只要好看就好,還是應該有一些作者想要表達的東西在裏面,包括愛情、親情以及對大自然的感情,如果給魔術一個意義,它就完全不同了,可以讓人體會到很多東西。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1:57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