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China News >

沈陽602個辦事窗口雙休日也辦公

本文发布时间: 2018-Nov-30
本文内容:

在優化營商環境方面,沈陽市現已收集企業群眾反饋意見7萬多條;為了方便企業群眾辦事,市、區兩級政務服務中心每周雙休日開設窗口602個,辦理事項累計6萬余件次;兩年來,沈陽建立了“1+6”優化營商環境專項整治工作體系,開展六大專項整治行動。目前,整治效果明顯,沈陽市新增市場主體持續攀升。截至2018年10月末,沈陽市新登記市場主體14.62萬戶,同比增長6.15%;實有市場主體76.42萬戶,同比增長16.23%。民間經濟投資大幅增加,截至2018年9月,沈陽市完成投資1435.5億元,增長19.5%;民間投資888.6億元,增長21.2%。高於全市投資增速1.7個百分點,高於國內民間投資增速12.5個百分點,民間投資占全市投資的61.9%。

  2018年11月28日,沈陽市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沈陽市營商局、發改委、工商局等部門在現場介紹了專項整治相關情況。

  窗口服務:繪制185個社會熱點需求化“套餐”

  政務窗口服務質量專項整治方面,沈陽市提出讓企業群眾辦事“像網購一樣方便”。從需求側出發,對服務主題、特定對象進行分類,為政務服務事項名稱加註通俗易懂的企業群眾辦事標簽。

  通過梳理政務服務事項前後置關系等,將每一個行業準入需要取得的所有證照批文、必備條件等形成標準化服務流程,繪制出“開飯店”“開網吧”“開藥房”等185個社會熱點需求化“套餐”。

  沈陽市還在市、區兩級政務服務中心設置新開辦企業綜合受理窗口,形成了信息“零填表”、申報“零要件”、準入“零門檻”的服務模式。由原來單一的企業設立登記延伸至企業開辦全鏈條,將辦理印章刻制備案、稅務登記,需要申請人填寫的表單信息全部整合進“一證零表”服務範疇,申請人在申請企業設立登記的同時可一並申請辦理公章刻制和稅務登記。

  截至目前,新開辦企業綜合受理窗口已為1600戶企業主體提供了“一證零表”相關服務。

  在解決群眾周末“辦事難”問題上,截至10月底,沈陽市、區兩級政務服務中心累計提供雙休日“延時服務”99069次。

  另外,還重點對市、區兩級政務服務中心窗口工作紀律持續開展明查暗訪和專項檢查,已累計開展33批次,發現問題281起。同時,對政府網站進行常態化監督檢查,嚴防出現空白欄目和長期不更新欄目,杜絕出現“僵屍網站”“睡眠項目”。

  整治亂收費亂罰款亂檢查:提報涉企檢查降73%

  今年以來制度性成本顯著降低,沈陽市法制辦表示,行政檢查總量只減不增。根據統計,2018年,市直20個部門共提報涉企檢查691家,同比去年減少1923家,下降73%;同比2016年減少14395家,下降95%。

  經過涉企檢查審核之後,在提報計劃基礎上再核減了206家企業,僅保留涉企檢查485家,該數據在2017年基礎上減少4家,同比2016年下降81.5%。

  今年,沈陽公布了市本級15項行政事業性收費和6項政府性基金目錄清單。2018年政府定價涉企經營服務性收費與2017年相比,取消了律師服務收費、社會化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費、機動車排放汙染物環保檢測費3項收費。

  在行政事業性收費上,停征環保排汙費(停征後改征環保稅)、免收建築基坑降水(疏幹取水)汙水處理費和水資源費;政府性基金免征了工業及生產服務業投資項目城市基礎設施配套費,自2017年8月份實施一年來,沈陽市共辦理符合免征條件的配套費231.07萬平方米,減免金額為1.468億元。

  政策落實:梳理惠企清單解決企業個性問題80個

  專項整治以來,沈陽市政府督查室通過各種方式收集企業對政策執行落實的意見和建議。共召開專題調度工作會議46次,下發督辦單83件次,共收集企業反映問題194個,其中共性問題83個,個性問題111個。沈陽市政府督查室表示,目前,111個個性問題已解決了80個,企業均表示滿意,其他問題正在積極推進解決中。

  此外,對沈陽市委市政府2014年以來制定的政策性文件進行了篩選和分類匯總,形成《沈陽市惠企政策清單》,通過與執行部門共同研究論證,目前確定廢止7條、修訂8條,共涉及政策432條。

  同時,沈陽市政府督查室先後組織了兩次政策執行情況專項督查,對各單位的600余個執行處室的電話暢通情況、人員在崗情況及政策解讀情況等進行在線督查,對存在問題的單位進行通報並責成限期整改,以保證政策落實。

  整治政府失信:解決招商政策不兌現問題22個

  自開展政府和企業失信專項整治行動以來,沈陽市將危害群眾利益、損害市場公平交易等政府失信行為作為整治重點,如政府類投資項目不及時結算、長期拖欠工程款,政府招商政策承諾不兌現,凈地不凈,政府承諾的惠民政策落實不到位及法院判決政府失信案件等政府機構失信問題。

  為此,沈陽市嚴禁實施未經充分論證、未落實建設資金的項目,嚴查未批先建、先開工後立項行為等,避免政府投資項目過度超前建設,從源頭上防範發生新的欠款。

  同時,梳理排查政府招商政策承諾及已簽訂合同不兌現問題清單,督促相關地區嚴格兌現依法向社會及行政相對人作出的政策承諾。在解決“凈地不凈”問題上,啟動司法強拆程序、加快產權產籍註銷辦理、適當調整征收範圍、推進市政設施排遷等措施。

  沈陽市還通過12345沈陽市民服務熱線,針對政府承諾的惠民政策落實不到位情況,受理並督促解決群眾有關訴求。

  目前,沈陽市償還政府拖欠工程款27.83億元;解決凈地不凈問題49個;解決招商政策承諾不兌現問題22個;會同法院梳理排查政府失信案件46件,已全部解決並銷案。

  此外,在企業失信方面,建立完善沈陽市公共信用信息平臺聯合獎懲功能,向各相關行政管理部門推送各領域企業“紅黑名單”及獎懲措施。

  中介服務事項減至67項整治“紅中介”“灰中介”

  目前,沈陽市中介服務事項由年初的169項縮減到67項,並開展“紅中介”“灰中介”整治工作,建立“黑名單”制度,建立涵蓋386戶中介服務機構的機構名錄庫。

  沈陽市工商局介紹,原有5家事業單位性質的中介服務機構就是所謂的“紅中介”,其中3家實現轉企改制,另外2家整合到沈陽市市場監管服務與行政執法中心,與原審批主管部門脫鉤。對於“灰中介”,對外公布了其9種具體表現形式及監督舉報電話24011114。

  另外,工商部門會同物價部門實地檢查了54家中介機構,發現收費不公示、合同條款不規範等問題,已責令整改。

  目前,遼寧省行政審批中介服務信息管理平臺在沈陽市上線運行,通過該平臺對外公布了“中介服務事項清單”“中介服務規範標準”“中介服務機構名錄庫”“嚴重違法失信中介服務機構名單”等相關數據信息。

  壟斷性服務行業:三次降低一般工商業電價

  沈陽市發改委表示,降低企業成本效果也在逐漸顯現。今年三次降低一般工商業電價,合計降價8.39分/千瓦時,預計全年將降低一般工商業及其他用電客戶電費3.1億元;2017年供水配套工程費下調11.8%,截至目前共為開發建設單位節約資金0.3億元,今年又將工程設計費、監理費在原執行標準基礎上下降10%;2017年燃氣配套工程費下調31.8%,截至目前共為開發建設單位節省資金約3億元。移動、聯通、電信三家公司全部按照國家提速降費政策要求,實現取消語音長途漫遊費、流量“漫遊費”。

  此外,提升服務質量的長效機制已基本建立。以供熱為例,沈陽市供熱主管部門針對部分區域用戶室溫不達標、供熱設施夏季維護不到位、運行管理環節缺失、考評標準不夠細等問題,制定了《沈陽市民用建築供熱服務標準》;針對用戶在辦理收費、報修、停供、投訴方面遭遇程序復雜和供熱企業在提供各項服務時程序不明、時間限制不清的問題,下發了《沈陽市供熱服務流程》;對新建小區保修期內供熱設施維修存在供熱公司和開發企業推諉扯皮現象,下發了《關於沈陽市新建住宅園區供熱設施維護管理的指導意見》。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1:57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