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China News >

中國交通運輸部再批評滴滴

本文发布时间: 2018-Sep-01
本文内容:

2018年9月1日消息 在交通運輸部今天官方微信發布的評論文章《合法合規經營才是保障乘客安全的“護身符”》中,作者指出,雖然“程維和柳青聯名發表致歉信,但致歉信對‘如何合法合規經營,加強源頭安全’等關鍵性問題只字未提。這樣的致歉尚未正視產生安全問題的根源,尚未真正解決‘承諾多、整改少’的慣性思維,仍難解其追逐商業利益和急於上市脫殼的‘心魔’。”

文章提到,運輸服務是實體經濟,無論傳統業態,還是新業態,都必須實現實體的客貨運輸服務。從事旅客運輸服務的企業、車輛和駕駛員應當具備一定的安全基礎條件,而且必須是事前預防(不同於貨運可以事後補償),國內外對此是有共識的。為保證安全和服務的基本要求,政府部門依法對客運服務經營者、車輛和駕駛員實行許可管理,這是世界各國的通用做法,也是對涉及公共客運安全和服務等方面做出的底線要求。

合法合規經營是企業最基本的責任。如果一家企業連合法合規經營都實現不了,其承諾的其他種種措施如無源之水、無本之末。滴滴公司重視流量估值而漠視法律法規、忽視乘客安全的本質問題始終未解決,在這樣一個錯誤的方向去談安全,甚至用高賠償去換生命,無異於緣木求魚。

不以規矩,無以成方圓。想要真正解決問題,只有道歉遠遠不夠,需要對法律法規心存敬畏,更要有對生命的敬畏,拿出壯士斷腕、刮骨療毒的決心,采取切實舉措整改。須知合法合規經營才是保障乘客安全的“護身符”,也是緩解百姓“出行難”“打車難”的關鍵,更是經營者必須遵守的“底線”。

滴滴等平臺公司要始終以合法合規經營為前提,做守法經營、安全安心的企業,自覺自願把自己的“任性”牢牢關進法律法規的籠子,從落實企業安全主體責任做起,從嚴格合法合規經營做起,從主動接受行業監管和社會監督做起。這才是真正保障人民群眾安全、保障企業長遠發展的根本,也才是贏得公眾信賴、做百年企業的“良藥”。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1:57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